白墨然白

透明写手,佛系更新,所有灵感均属原创,洁癖

【百合向】庙会一日游

前言:

客单展示

古风百合,ooc属于我,金主的娃的爱情属于金主@小兔子乖乖 

剩下庙会啥的设定都是我扯的,要是和现实对不上号也没关系,爱情是真的就可以了。

正文:

庙会一般开在节日的时候,要是正巧碰上新年,那可叫一个热闹。街上的叫卖声不停,各家的小姐也能上街,五彩斑斓的灯笼,不知道照亮了谁家的公子,成全了一段佳话。

“但是这些和娘娘没什么关系吧?”侍女听了半天,犹犹豫豫说出了心里话。

祁遥兮撇了她一眼,把糕点放回盘子里,手撑着自己的脸颊,叹了口气,“我想出去看看。”

她望向天空,入宫后她就再也没见过外面的世界,听闻今天这皇城里要有庙会,在最初的欢喜过后便是浓浓的遗憾。

“云安郡主。”侍女待许静笙走到亭子周围才看见她的到来,连忙向她行礼。

许静笙点点头,“瑾妃娘娘,最近可安好?”

“都挺好的。”祁遥兮让她坐下。

“许太傅最近可好?”

“家父最近一切安好,劳烦瑾妃娘娘挂心了。”

无趣。祁静笙往池塘里扔了一些鱼食,看这些鱼挣食都比许静笙有趣。

“听闻今夜里要有庙会?”祁遥兮主意上来了,反正这后宫少个人也没人在意,毕竟皇上一月可有半月宿在皇后那,也不会在意其他嫔妃,这偌大的后宫跟摆设一样。

“是的。”许静笙有些不解她问这个干什么。

祁遥兮靠近她,压低了声音,“我们偷溜出去,看庙会。”

“这不可,娘娘。”许静笙皱紧眉头,单知道瑾妃有些像孩子样爱玩,但没想到她胆子如此之大。

“皇上近几年只在意那凤位上的人,对于这诺大的后宫来说,不见个人也不是稀罕事,更何况我只是想出宫去看看。”祁遥兮捧着脸往许静笙那边看,她做出一副渴望的模样,引得许静笙叹气。

“好吧,但是娘娘在闭宫之前我们得回来。”许静笙妥协了,或许对于她来说,瑾妃娘娘本就是能让她为之破例的人。

“那傍晚之时,臣来接娘娘。”许静笙向她告退,既然决定带她出去,那么她就做些准备,免得到时候生了事端。

祁遥兮回去的路上,要不是还要端着瑾妃的架子,她呀,早就开心地走路都带着飘飘然了。

她让侍女把她当初带进宫的衣物都拿来,选了套应景,喜气的红衣,那也是她入宫前最喜的一套衣物。

祁遥兮摸着衣物,有些失落,到底再也不是当初在家的少女了。

让侍女侍候自己穿衣打扮,到底今晚是个喜庆的日子,她也应该高兴才是。

许静笙来接人的时候,着实被惊艳了一把。

祁遥兮没带侍女,两人一起上了马车。

祁遥兮透过车窗帘子,津津有味地看着外面。

庙会庙会,当然是围着庙宇开起的集会。

“我不想参拜佛祖。”祁遥兮撑着下巴,脸颊气鼓鼓的,“好多人。”

“那好吧,娘娘,我们先去逛一逛集会。”许静笙用折扇挑起了帘子,“外面可是相当热闹。”

“别叫我娘娘了,叫我常念吧那是我的字。”

马车停了下来,许静笙先一步下车,扶着祁遥兮下来。

她侧了侧脸,“微臣字观南。”

“观南?”祁遥兮念了几遍她的字,歪了歪头,“好字啊。”

太阳一点点沉了下去,逐渐被集会上的灯笼所替代。

太阳全落下的时候,正是集会开始的时候。

叫卖声,喝彩声比比皆是。

许静笙侧身,为祁遥兮挡着人群,也为她开路。

“馄饨,热腾腾的馄饨啊。”

祁遥兮被吸引过去,拽了拽许静笙的袖子,“我们去吃点馄饨吧,我出来之前还没用膳呢。”

许静笙无奈,只好随着她去。

“两位客官,来碗馄饨?”买馄饨的老伯笑呵呵的,动作麻利的收拾好一个桌子。

“来两碗。”许静笙从腰间掏出碎银子,递给老伯。

“这位姑娘,你这碎银,我可没法收啊,我这馄饨才几文钱一碗。”老伯为难到。

“没事,不用找。”许静笙不在意,她出来之前换了许多碎银,放着也是碍事。

她们俩坐下,趁着馄饨还没来,祁遥兮打量起四周。

馄饨摊子临水而建,旁边就是石桥,而这河里也有了些许花灯,顺着河水漂流而下。

祁遥兮的眼睛就粘在了花灯上,看得许静笙直摇头。

“逛完我们可以去放花灯。”许静笙拿起瓷勺,用手帕擦了擦,递给祁遥兮,“而且今晚还可以放孔明灯,你要放吗?”

“要!”虽然祁遥兮比许静笙年长两岁,但性子上许静笙更稳重一些。

“姑娘的阿姊可真宠姑娘。”老伯给她们俩上了馄饨,“慢用啊。”

“我可她年长。”祁遥兮嘟嘟囔囔,略有些不平。

“吃吧,凉了就不好吃了。”许静笙倒是不在意,毕竟祁遥兮入宫赶巧,后宫里的人这些年也歇了争斗之心,各自安好,她都没有经历后宫斗争。

被许静笙这么一说,祁遥兮也不在意被人认错了关系,专心地吃起了馄饨。

二人吃完馄饨,便开始逛起了集会。

许静笙的目光落在前面一个摊子上,那专卖花灯,形态各异的灯笼吸引了许多姑娘在那挑选。

她看了眼,祁遥兮还在挑面具,她便让她在原地等她一下。

“这个,我要了。”许静笙看中一个兔子灯笼,便付了钱给摊主。

提着灯笼回到原地却没看见祁遥兮,向四周看去,也没看见那红色的身影。

她不免有些着急,想去四周看看,却被人从后面捂住眼睛。

“猜猜我是谁?”熟悉的声音响起,许静笙松了一口气。

“常念,别胡闹。”许静笙握住祁遥兮的手,转身看向她,“这里人太多了。”

祁遥兮手背后面,晃了晃身体,语气确透着愉快,“我知道了。”

“给你的。”许静笙把兔子灯递给祁遥兮,看她开心地走在前面,忍不住也笑了起来。

祁遥兮回头,退回了她身边,主动握住她的手,狡黠的一笑,“这样我们就不会走散了。”

“这个给你。”祁遥兮掏出一个面具,给许静笙戴上,是兔子的面具。

“这样我一边提着兔灯笼,一边牵着一只大兔子。”祁遥兮笑出了声。

许静笙调整了面具的位置,侧戴着。

“我们去放花灯吧,我打听了一下,上面还能写字呢。”祁遥兮晃了晃牵着许静笙的手,像个没长大的孩子。

“好啊。”放完花灯就送她回去吧,要是错过了宫禁,可就出事了。

二人来到河边,从小贩手里买了两盏花灯。

祁遥兮苦恼地举着毛笔,不知该写些什么。她偷偷看了一眼许静笙,她正提着笔不知道写着什么,神情非常认真。

那就写希望明年也能出来逛庙会吧。祁遥兮落笔却迟疑了起来,又偷偷看向许静笙。

她最后别别扭扭写下,望来年也能和观南一起。

她捂着灯不许许静笙偷看,放进河里才松了口气。

看着花灯顺着河水漂流,与其他花灯汇聚在一起,一起飘向远方。

“你写的什么?”祁遥兮不准许静笙看自己的花灯却又对许静笙的花灯好奇得紧。

“也没什么。”许静笙却显得神秘,她笑笑。

望来年常念一如既往的快活。

但是她不打算告诉常念。

“小气。”祁遥兮脸颊又气鼓鼓的了。

“皇后,朕好像看见常念和许家那丫头了。”趁着庙会,带着皇后出来游玩的皇上,默默地看着两人走远。

“皇帝难道还想去打扰人家吗?”皇后早就看见祁遥兮了,她知道祁遥兮喜欢热闹,今晚溜出宫也不奇怪,毕竟还是个孩子。

“那倒没有。”皇上连忙给皇后赔笑,“挺好,她和那许家女走近些,也能有个伴。”

皇后轻哼一声,算是饶过他了。

许静笙则想着,皇上皇后都出宫了,那倒是没人治她们的罪了。

“是孔明灯。”祁遥兮拽了拽许静笙的衣袖,带着祈求的目光看她,“放完孔明灯再回去好不好?”

“好吧。”许静笙用折扇轻轻敲了敲她的头,“你啊……”

祁遥兮毫不在意,许静笙根本没用力,跟她平时那力拔千钧的力气比着,她根本就是纵着她胡闹。

“两位姑娘,也来放孔明灯?”小贩看了她们一会,见往这边走,连忙备好笔墨,“这孔明灯可能写字祈福呢。”

上一个花灯写了来年也能和观南一起,那孔明灯写写什么好呢?

祁遥兮苦恼地咬了一下笔杆。

许静笙则是凝神一会,便提笔就写。

祁遥兮叹了口气,落笔写下,望观南一生平安。

我可是两个祈福都和你有关呢!

点上火,托举放飞孔明灯,许静笙这次看清了祁遥兮写得,默默地笑了。

望常念此生安康。

繁多的孔明灯的宛如夜空的繁星,繁星之下是她们二人。

侍女看着祁遥兮平安归来,才松了口气,“还好娘娘平安归来了。”

“宫中可有事?”祁遥兮坐在那,让侍女卸去妆容。

“无事,只是皇后娘娘那来了趟人,送了些东西。其余人都被奴婢打发回去了。”侍女手脚利索的卸下发饰,松了发髻。

“皇后娘娘也出宫游玩去了。”祁遥兮得知无事便安心了一些。

她摸了摸兔子灯,有些期待来年了。

end

评论

热度(6)